大約從上禮拜起 或許是因為太冷

總之我們家出現了老鼠一枚

臭小子睡覺的時候 耳朵特敏感

一聽到塑膠袋的聲音 就一股腦的跳起來

睡在旁邊的我 連帶的被他嚇得神志不清

於是我們跑去買了個陷阱 那小子馬上識破 還在上面尿尿以示他的不屑

後來我們又去買了老鼠藥 沒出十分鐘 那小子就興沖沖的嗑了下去

還發出腸穿肚爛的淒厲慘叫聲 嚇得臭小子奪門而出 我那時在上班 沒機會見證這場謀殺

奇怪的是 經過一夜的平靜 早上五點 老鼠翻東西的聲音再次將我們驚醒

這是新的老鼠 ? 還是以前那隻經過老鼠藥的薰陶而變得更強壯的生化老鼠 ?

他跟之前那隻一樣 對陷阱不屑一顧 更厲害的對老鼠藥敬而遠之

一到兩點就開始活動 我跟Thèo風聲鶴唳 神經緊繃 睡眠不足 還極度的暴躁

於是我們決定要跟他決一死戰

花了一整天 大掃除 並且把所有的食物都掛到半空中 切斷他的食物來源

期間在我們還這裡一堆那裡一堆時 那老鼠還示威一樣的在我們腳邊的襪子堆裡大大的尿一泡尿

而我們竟然完全沒看到他 我還問Thèo會不會小老鼠因為吃了老鼠藥不但變得更聰明 還會隱形了呢?

之後那天晚上 小老鼠照例兩點開始活動 我也因為他發出的聲音張開了我的眼睛 豎起我的耳朵用力聽

我聽見他爬抓不知道什麼東西的聲音 以及重物落地的悶響 重複的幾次後

我明白 我們的老鼠朋友在努力的跳高 要去搆著那些晾在半空中的食物

我心滿意足的閉上眼睛

白吃白喝好一陣子了 也該輪到牠做些運動了吧 呼呼呼

 

 

是說我們這樣其實很阿Q啦 趕不走也殺不死人家 這樣找人家晦氣就有小家子氣的滿足感 其實也還蠻可悲的啦

希望牠餓久了自討沒趣就搬家了吧

千萬不要再進化了

我們其實都要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w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